SCF学院2023届毕业展系列活动时尚创意工作坊圆满举办


    428日,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以下简称SCF学院)的两场时尚创意工作坊于康赛妮上海中心成功举办。来自爱丁堡大学爱丁堡艺术学院的 Will Nolan老师和 Anika Höppel 老师主导开展了本次工作坊。

该工作坊旨在向在沪的国际高中生及有兴趣的相关专业同学,介绍SCF学院时尚室内设计和服装创意设计的课程体系,全英文的授课环境使同学们获得了沉浸式的课程体验。足不出国,体验纯正英式项目制教学内容,激发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以及跨界合作的意识。


时尚室内设计

探究”


本次时尚室内设计专业的工作坊把环境氛塑造作切入点,引导学生出身的空间,利用特色设计语言来整空间功能,例如引入健身房空间、酒店空间、办公空间设计的空间规划特征,引导学生思考:室内设计是如何每个人的影响?如何通环境艺术来创造更舒适的室内环境。

老师强调了设计师需要培养自己对室内空间的理解,以及如何估自身环境空间的品。从时尚室内设计师的角开始思考环境对于身体和心理的影响,并探索想法的用性和设计技法来行建模以改空间的内容,使室内空间的设计更多接到人的精神感受。

本工作坊利用小组讨论的形式,打开学生的思路,鼓励学生进行天行空的思考。



Will 老师在进行工作坊内容介绍


Will 老师在和学生们讨论设计方案


参与学生在解设计方案


全体工作坊参与同学合影


服装创意设计

设计品


1时的服装创意设计工作坊让参与的同学们真切地体验到服装创意设计专业学习过程的乐趣。


 Anika 的带领下,组队的同学们从康赛妮上海中心多元的室内空间中获取灵感,碰撞思维,激发想象。摆脱思维惯性,从不同的角度观察生活,体验设计。


尽管有的同学是初次尝试剪裁与拼贴,但大家的热情参与点燃了设计激情,体验了Learning by doing的快乐。


Anika 老师在进行SCF学院课程介绍


Anika老师指导学生体验设计


Anika 老师进行专业指导


Anika 老师进行技术讨论


全体工作坊参与同学合影


大家的支持!

希望后在校园再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