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荷兰阿姆斯特丹应用科技大学签署可持续时尚创新合作框架协议


可持续时尚创新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111日,我校与荷兰阿姆斯特丹应用科技大学可持续时尚创新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延安路校区举行。副校长邱高、荷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万鹤庭(Remco van Wijngaarden)先生、阿姆斯特丹时尚学院代理院长、时尚设计系主任莱斯利·霍尔顿(Leslie Holden)、国际发展顾问娜塔莉·勃兰特·基欧(Natalie Brandt-Keogh)出席签约仪式。国际合作处、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相关负责人与会。


东华大学副校长邱高


        邱高对荷兰阿姆斯特丹应用科技大学一行的到访表示由衷的欢迎,也向万鹤庭(Remco van Wijngaarden)总领事的到来表示感谢。邱高指出当今世界,“绿色、智能、环保”已成为现代纺织与服装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趋势。东华大学在国际纺织服装高等教育领域具备着覆盖材料、织造、染整、设计、开发到营销的全产业链教学特色,为可持续时尚设计的教学与研究提供了完备的保障。作为东华大学最年轻、最具有时尚活力的学院,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是东华大学“一体两翼”学科战略中的重要举措,希望两校在万鹤庭(Remco van Wijngaarden)总领事的不断推动下,在可持续时尚创新、研究、教学等领域展开紧密合作,打造可持续时尚国际合作平台,推动中荷双方可持续时尚创新,促进双方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荷兰总领事万鹤庭(Remco van Wijngaarden


        万鹤庭(Remco van Wijngaarden)总领事表示荷兰政府及高校非常重视可持续时尚的发展,荷兰驻沪领事馆也非常支持可持续时尚发展和教育,希望两校能在科研、教学、师生互访等领域进行合作,携手促进两国间可持续时尚的发展。


可持续时尚创新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SCF常务副院长李峻与阿姆斯特丹时尚学院代理院长、时尚设计系主任莱斯利·霍尔顿(Leslie Holden)签署了校级可持续时尚创新合作框架协议,东华大学校副校长邱高与荷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万鹤庭(Remco van Wijngaarden)先生与双方代表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莱斯利·霍尔顿(Leslie Holden)介绍了阿姆斯特丹时尚学院在可持续时尚、时尚创新创业教学中的创新做法,并表示愿意同东华大学一起推动在该领域的科研、教学合作。



        代表团随后与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学院教学设施,对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的办学理念给与了高度赞赏。

   

        身处“一带一路”海陆交汇地的荷兰是中国在欧洲的重要合作伙伴。荷兰设计以注重观念试验,强调设计的过程与合作在国际设计舞台独树一帜。阿姆斯特丹应用科技大学是荷兰知名的创新型研究大学,阿姆斯特丹时尚学院的开放创新与可持续时尚教育在全球时尚教育界享有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