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联合总支部委员会 赴南京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524日至25日,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联合总支部委员会(以下简称“学院联合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先后赴南京艺术学院、渡江胜利纪念馆及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学习、参观。



24日下午,学院联合党总支一行赴南京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国际学生工作研讨会,南京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曹步峰对东华大学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副院长王茜详细介绍了南艺的国际学生情况,两校与会老师就国际学生招生办法、教育培养模式、教育前沿成果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此次座谈旨在加强两校的国际学生工作交流,为两校国际学生教学工作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互鉴机会,促进了双方在未来教学工作方面的改善与发展。


25日上午,学院联合党总支先行参观了渡江胜利纪念馆。渡江胜利纪念馆坐落于长江之滨,秦淮河口,纪念馆内丰富的图文材料、先进的影像技术生动再现了渡江战役前后的历史情形,党员们瞻仰革命先烈塑像,追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今年,也正逢上海解放70周年,渡江胜利纪念馆内也进行了“庆祝南京、杭州、上海解放70周年史料图片展”,在场党员也进一步感受了那段不平凡的历史。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参观。纪念馆外的石壁上“遇难者300000”的文字异常醒目,馆内陈列着数以万计的遇难同胞档案,史料陈列室展示了大量记录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的珍贵照片和影像资料,“万人坑”展馆更是令人心情沉重。



此次参观学习对全体党员的教育意义十分深远,不仅回顾了中华民族近代史的苦难经历,同时更加清醒的意识到作为一名党员肩负的历史责任,更加坚定了爱国主义理想信念,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会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