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F-8号桥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校外实践实习基地

SCF-8号桥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校外实践实习基地建立于2019年,面向时尚室内设计专业。



上海卢湾区的特色创意园区8号桥,位于上海市中心城区卢湾区建国中路8-10号,占地7000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园区由20世纪70年代所建造的上海汽车制动器厂的老厂房改造而成。

利用原厂房的高空间,多层次的布局用来开展各种时尚展览活动。目八号桥已成为各类设计创意企业的集聚区,来自欧美与港澳的80余家企业已入驻,如英国ALSOP设计公司、法国摩新商务策划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美国SOM建筑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等,这些企业主要从事建筑、产品、服装和企业形象的设计、影业制作,创意产业将经济、文化、技术、和艺术有机的结合,成为二、三产业共同发展的结合点,是当今国际大都市产业发展的新趋势。8号桥已成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中首个以创意产业为特色的示范点,是上海都市的旅游新景点。八号桥”创意产业区二期最大的创意就是将通过一座横跨建国中路的天桥,将一期二期两幢建筑连接在一起。桥虽高达24米(相当于七八层楼),与一期一样,八号桥二期内也将有一个中心广场供创意活动和展示。

如今,8号桥已经成为了建筑、家居、艺术、广告、软件、电影、出版、时装设计等新兴产业的汇聚中心。吸引了加拿大多伦多的B+H建筑和室内设计事务所、日本HMA建筑设计公司、法国F-emotion公关公司、中国香港导演吴思远的电影后期制作工作室、曾设计过金茂大厦的SOM建筑设计事务所等诸多中外创意设计机构。除了这些创意机构以外,还有一些日本料理、酒吧、咖啡厅的餐饮机构和美发、纤体、保健等的时候机构。

园区内已先后有法国文化周、澳大利亚旅游节、上海国际时装文化节、顶级汽车推介会和超级模特大赛等数十个重大活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