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F x YYO创意课程教你如何成为一线时尚摄影师

时 尚 摄 影

FASHION PHOTOGRAPHY


时尚摄影是一种极富创造性多样化的艺术形式


“在时尚摄影起始之初,摄影师们不断地进行探索,想要针对变化性极强的“时尚”建立一种有序且有效的合理表达方式,这就是时尚摄影。”




1910 – 1934: 爱德华·史泰钦和康泰纳仕集团

爱德华·史泰钦(Edward Steichen)是公认的现代时尚摄影教父。葛洛莉娅-斯旺森的肖像(下图)广泛的被认为是第一张现代时尚照片

葛洛莉娅-斯旺森的肖像,爱德华·史泰钦拍摄


1934 – 1944: 《时尚芭莎》的复兴和设计实验室

在1934年,俄罗斯人Alexey Brodovitch在《时尚芭莎》担任了四分之一个世纪的艺术总监,由他开辟的新的路径永远的改变了时尚摄影

图为1936年的《时尚芭莎》杂志


1944 – 1960: 阿维顿和户外拍摄

阿维顿的风格都是关于一件事:运动。他的运动理念取代了静态的、毫无生气的史泰钦时代的姿势,为照片注入了活力和生命力。他对模特要求只有自然的运动,他来捕捉,展示女性自然的气质,飘逸的衣裙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一种优雅的延伸。

图片来自Pleasure Photoroom


1960 – 1970: 分水岭

阿维顿拍摄的方式成了当时时尚摄影的一个真正的转折点。那些像大卫贝利(David Bailey)广泛使用这种新兴的令人兴奋的摇摆拍摄方式主要集中在六十年代。贝利的摄影为英国的《Vogue》建立了阿维顿风。

图片来自 Vogue


1970 – 1980: 返回影棚和争议性的崛起

从70年代伊始,在工作室、影棚内拍摄的工作慢慢复苏。这种新运动的领导者是史泰钦、比顿和佩恩,他们大胆使用了女性裸体作为拍摄对象,展示公开的性和超现实主义。

图片来自Somerset House


1980 – 2000: 重商主义的时代

80年代的开始也意味着时尚摄影有了新的发展。重商主义在休眠60年后突然复苏,大量资本累积让更多的有钱人出现。时尚开始在美国和欧洲的新兴中产阶级中产生更广泛的吸引力。

图片来自CK广告


2000世纪以来: 百花齐放

进入新世纪以来,人们对于时尚的认知越来越广泛,所有的奢侈品牌、时尚品牌都渴望着成为某一领域或是时尚的领导者。

最具有戏剧性的转变是互联网的蓬勃发展。Instagram这样的图片社交媒体成为全球化的沟通平台,各大品牌争相注册账号并在上边发布新的广告片。这样的传播效果不仅快速时效,而且也能快速的吸引更多的粉丝。

时尚摄影和其他摄影题材一样也随着时代的发展在发展,其作为商业摄影中重要的一个分支吸引着时尚界人士、各大品牌和消费者的关注,在时尚摄影的发展中也涌现了大量优秀的摄影师和视觉艺术家。


今天 带各位走近SCF的时尚摄影课堂

看看SCF的青年艺术家如何,

糅合艺术创作和商业需求,

诠释出独具个人风格的 不一样的时尚大片。


SCF x YYO 时尚摄影课程

FASHION PHOTOGRAPHY


 时尚摄影课程作品 

FASHION PHOTOGRAPHY 


GROUP 1

ANDROGYNY

Producer: Ariel 郭沁怡

Photographer: Leila ku 古栩睿

Stylist: Audrey 白玥

Art director: Bobo 陈宝渝

蜗牛,是雌雄同体的动物。

它们有两个生殖器官,它们都可以怀孕。

他们很脆弱,但尽最大努力生存。

有时它们会露出柔软的部分,有时会露出坚硬的外壳。

他们用壳保护自己不受危险世界的伤害,却用柔软的触须触碰好奇的世界。

壳,身体。

男人,女人。

坚强,软弱。

冷酷,温暖。

他们互相依赖而存在。

他们互相拥抱,互相冲突。

他们互相影响,建立一个完整的我。


蜗牛代表着雌雄结合,刚柔并济。首先,它是一种雌雄同体的动物。第二,它有两部分身体,外壳和柔软的身体,分别代表男性特质和女性特质。当我们拍照时,很难说谁扮演男性角色还是女性角色。我们主要根据模特的状态,有时候男模表现出软弱,有时候女模表现出硬朗。我们也加入了20多岁女性的特质,她们拥有保护自己的外壳,但外壳仍然脆弱。在拍摄过程中,一只蜗牛从模特的肩膀上掉下来,壳上有一个小裂口,然后蜗牛回头舔伤口,让我们很感动。


Snail, an androgyny animal. 

They have two reproductive organs, they all can be pregnant.

They are vulnerable, but do their best to survival.

Sometime they show the soft part, sometimes they show the hard shell.

They use shell to protect themselves from the danger world but use the soft tentacle to touch the curious world.

The shell, the body.

The male, the female.

The hardness, the weakness.

The cruelty, the warmth.

They depend on each other for existence.

They hug with each other, they conflict with each other.

They interplay with each other, to build a whole me.


The snail represents the combination of the male and the female, the hardness and the weakness. First, it is an androgyny animal. Second, it has two part of body, the shell and soft body, stand for the male characters and the female characters. When we are taking photo, it is hard to say who act as the male character or the female character. I think it depends on the condition of the model, sometimes the male model show the weakness, sometimes the female model show the hardness. They also have the character of 20s woman, they have the shell to protect themselves, but the shell is still vulnerable. One of the snails fell from model’s shoulder during the photographing, its shell had a small rift, then the snail turned its head back to lick its wounds, which inspired us. 




GROUP 2

ANDROGYNY - The Bride of Nature


Producer: Winnie Dai 戴艺林

Art director: Season Xi 席丹盈

Photographer: Vivian Dong 董雨薇

Stylist: Suzannan Xiao 校文心


“Nature, nature, I'm your bride, So please Take me away.” 这是电影《奥兰多》的台词,在主人公奥兰多从男性变成女性后她拒绝了公爵的求婚,在当时的时代,作为女性,就等于一个并不存在的人,没有权利,不能继承财产,不能继承爵位,只有依附男人才能得到重生。历史赋予她们的使命只有一个———婚姻。可追求独立自我的奥兰多断然拒绝了了借助婚姻来确定一个女人在法律面前模糊失效的身份,她在植物迷宫似的篱笆里行走,寻找女性的出路,寻找自我的出路,寻找一个自由独立的人的出路,扑倒在厚重的大地上,“自然啊自然,我是你的新娘,带走我吧。”此时,她已经意识到自己的主体意识,宁愿与自然寂寞地同生,也不愿屈从男人的意志。


这次的主题是雌雄同体,现今越来越多的人追求不受限制的性别表达。生命赋予了人类唯一的生理的性别,但每个人都有权利去拥抱自然追寻自己真实的属性,就像奥兰多一般,抛弃世俗的限定和法律前模糊的身份,追寻自由,做自然的新娘。


“Nature, nature, I'm your bride, So please Take me away.”

In my eye, androgyny is a simple two words - freedom. Give me liberty or give me death. In the torrent of history, women have only one mission - marriage. In most marriages, women will lose their free man status, be

imprisoned by family, children, their own and other people's thoughts, and even gradually lose their ability to be independent. Therefore, some people decided to live with loneliness just to have the freedom of this moment. In the free air, you can stretch your body as much as you like, you can choose the way of your life , you can be who you want to be .



GROUP 3

ANDROGYNY

TL/Stylist: Yuting Huang

Producer: Sarah 何蕾

Photographer: Zoey 毛子仪

Art director: Chenny 张晨

Model: Ma Yingying


40岁年龄的女人既有30岁女人的温柔特性,又敢于打破陈规,眼界开阔,独立且自信。他们阅历丰富,处事泰然,有男人的刚强,又有女人的柔美。正所谓,巾帼之风采,不输于须眉。拒绝标签,多元化是40岁现代成熟女性的特征,就像一面破碎的镜子,合为整体却各有风采。


40 years old should be more inclusive of both the gentle feminine characteristics of girls in their ternties and characteristics of independent women in their thirties who dare the break rules and have wide range of knowledge. They have experienced a lot of things, so they have a broader vision and a more stable mentality. They have both feminine and masculine characteristics. They are undefined, reject labels, and more than one side. Just like a broken mirror, it is a whole, but different characteristics.




 制作过程 

 PRODUCTION 



 展览及活动 

 EXHIBITION 



此次课程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下面来看看同学们怎么说。


这次时尚摄影课程使我们收获颇丰,我们学习到了完整的时尚摄影摄像的制作过程。原来时尚摄影涉及到了很多方面:艺术策划、制作团队筹备、后期宣传呈现等方方面面,所有同学都有不同的分工,不仅发挥各自的长处,更锻炼了团队合作能力。

我们也能从中这些过程中找到各自感兴趣的方向,是非常宝贵的实践性经历!最终的展览也是由我们自己亲手筹划搭建的,并且邀请了老师和亲友来参观。谢谢YYO团队和SCF领导的支持!


--SC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