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一书:喜欢什么就去做什么

章一书获美丽诺优胜奖

章一书在班级担任团支书,曾前往马兰欧尼服装学院米兰分校交换学习。获得东华大学“优秀团员”称号和一项上海市级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毕业设计获得了羊毛全球权威机构—The Woolmark Company国际羊毛局设立的美丽诺优胜奖。目前已收到金士顿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英国创意大学等世界名校的offer


以下是对章一书同学的采访:

怎么拿到那么多国外顶尖大学的offer的?

顶尖大学不敢当但是我有很多申请研究生的经验能给大家,多尝试多学习,因为经过大学前三年的学习,学院的课程广泛可以说是分门别类均有涉猎,但课程时间都比较短,大家在上课的时候,可以多多关注自己的兴趣点。也许就是在自己申请研究生的时候给自己找到了方向。

比如我很多同班同学都转专业了,有的去学时尚编辑,有的去学时尚管理了,还有一位去学了面料。我觉得找一些自己的兴趣所在也许更能深入钻研吧!

一定要有自己的主观主见身边总是会有很多人评判你的东西,有的人喜欢有的人不喜欢,自己喜欢就好,但不意味着质量可以降低,这个还是要自己把握的。

尽量早申请早准备早打算,当然我不是说晚准备就不好!看到很多同学大一大二就开始准备了而且确实质量比我这个大三暑假开始的质量高很多,而且递交时间也很重要。


服装设计方面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吗?


基础很重要,做服装有好多基本功,和艺考的画画差很多,学了服装以后有各种各样的裁缝活儿要学,打版,缝纫,立裁,编织,印染,分门别类五花八门。

请一定遵循老师的指导,加入个人风格,多尝试,喜欢什么就去多做什么.多看多学,比如很多面料改造,很多都是多种工艺加工的,自己去分析尝试,在过程中可能结果会不太一样,但是也许会收获新的东西!


如何拿到“美丽诺羊毛设计大奖”?

美丽诺羊毛大奖真的很意外,也许是和我自己的个人风格有关,我一直都很喜欢粉粉嫩嫩的颜色,所以这次毕业设计,我就想做秋冬系列。然后我是真的很喜欢羊毛和棉花这种蓬松质感的材料。但是一开始也没有确定,然后也是做了一系列的调查研究。发现羊毛材料的特殊性(毡化)可以解决我在面料改造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去澳洲游学时,有什么好玩的事情吗!

这次去澳洲真的收获很丰富,参观了真实的拍卖会现场,甚至还剪了羊毛,可以说是更真实地从羊毛纤维的源头清楚了解了羊毛这种材料。最后还是谢谢老师同学和国际羊毛局的赏识,获得了这个奖项!


即将毕业,你对SCF学院有什么话想说吗?


SCF度过四年时光啦!作为学院第一届正常面向高考招生的学生,四年过去真的是看着学院一点点成长起来的。心中感情很深。想当时我们还是孤零零两个年段到现在有四个年级的大家庭了,希望学院越办越好!很开心能叫自己SCFer东华人!自豪!另外我最后科普一下:我们是经过正规艺考高考招生的学院…而且分数线很高也欢迎新的学弟学妹来报考!


章一书生活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