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家豪:证明自己最好的渠道是实习

宋家豪

2017上海维多利亚的秘密优秀志者,2018天骥奖学金二等奖获得者,2018年东华大学优秀志愿者,2019KONE R&D AWARD三等奖,目前已成功转学至爱丁堡大学

实习中的宋家豪

实习心得:参加实习就是证明自己能力的最好渠道。

实习是知识常新和发展的源泉,是检验真理的试金石,也是锻炼成长的有效途径,参加实习就是证明自己能力的最好渠道。通过这次实习让我认清了自己还有很多的不足和缺点。第一个就是缺乏工作经验,很多问题而不能分清主次,每次面对项目时无法很快抓住重点。随着实习工作的进行,我逐渐积累了经验。第二是工作态度仍不够积极,工作中仅仅能够完成布置的工作,缺乏主动性,在今后更要努力克服惰性。

在这实习的时间里,我受益非浅。我不仅学到了许多专业的知识,最重要的是进一步体会到了做人的原则。总之,在单位的实习时间里,我们离开了学校的舒适圈,开始接触社会、了解到今后工作的性质、增长了专业知识,还学习到了不少为人处世的方法。

在此,我推荐大家在大二或者大三的暑假去参加实习,接触下真实的职场能更好地让你对自己的人生有一个规划。


以下是小编对宋家豪同学的采访:

Q1你实习期间每天处理哪些工作呢?

一般会帮老板做调研和Sketch,和设计小组讨论,参观供应商工厂和公司展会,参与最新电梯款式的设计,处理一些办公室事务等。

Q2你实习期间有遇到什么困难吗?又是如何解决的呢?

和芬兰老板用英语沟通有时候会听不懂;有时候设计项目比较困难,并且运用到的知识和学校里学到的不太一样;自己设计的方案经常会被驳回,需要不停反复的修改符合公司的需求。解决方法就是努力去听懂,事后和同事及时交流,在设计过程中多去请教同事,交换想法。

Q3:实习和在学校学习最大的不一样是什么?

最大的区别就是在学校的时候更多的是学习知识,犯错的成本比较低。而在公司实习的时候,主要是输出知识为公司来带利益,犯错的成本就会比较高,这时候,遵守公司规章制度就显得尤为重要。在学校的时候接触到的基本上都是同龄人,和自己的想法和观点也比较相似,但是在公司里会遇到不同的人,文化层次差距也会比较大。

Q4:你觉得实习给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呢?

懂得了很多为人处世的方法,了解到了学习和实习之间的区别,同时也收获了和同事之间的友谊,让我对未来自己的人生规划和职业方向有了初步的了解。

Q5: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说的?

寒暑假的时间一定不要白白浪费掉,有机会最好去参加一些实习(最好是在大公司)。在学校里的课程要好好上,很多课程都是和一些公司有合作关系的,可以借此学习一些企业文化或者到企业去实习,学习到一些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


接下来请欣赏宋家豪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