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婕仪:诺丁汉特伦特的针织课程

陈婕仪Jessie Chen


以下是对陈婕仪同学的采访:

大学学习有没有让你感到过迷茫?/怎么样才能坚定自己的目标?

当然有啦!所以此时此刻看到这儿的你如果有同样的迷茫,我们也都是这样过来的,或许现在我们还在经历着,一起共勉好啦!我觉得方向是比努力更重要的。在面临诸多选择的时候,有时候就真的是随心走。如果这是你最想走的路,就不必在乎别人的看法,坚定地走下去!

为什么会选择这个交换项目呢?

选择出国交换是因为不想把自己局限在狭小的圈子里,想要靠自己的力量去世界另一端闯荡、生活。在去诺丁汉特伦特之前,针织设计恰好是我完全没有接触过的领域,但尝试之后发现它恰好是我喜欢的。

出国交换给你带了最大的感受是什么呢?

国内外学习氛围和人文环境有很大差异。国内大家更注重于勤奋和努力,国外大家更注重于方式和方向。如果两者兼得,你就会很出色!

对学弟学妹想说的话:

现在有很多学弟学妹们已经在国内机构开始准备MA作品集,提前着手准备一定是好的,但建议在这之前一定要对想去的学校专业有特别深入的了解。国外老师希望在作品中看到的是你很强烈的个人风格、和别人不一样的点,而不是一份被包装的特别完美又和别人有所相似的作品集。在准备出国读研之前也要特别明确自己要研究什么,这样导师才会在你主动性研究学习的基础上给你建议。一定要相信自己可以!


接下来请欣赏陈婕仪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