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CFer·爱实践| 探访中澳艺术文化,SCF赴澳大利亚RMIT实践游学记


今夏!
翻了翻朋友圈
少了些高考毕业后
全国乃至全球的旅游景点
却多了些
支教者、志愿者、实践者的背影

以上海为起点
从江浙沪到北上广
从中原至新疆

#爱东华,爱实践#的旗帜
随着DHUer的步伐
遍及祖国大地


今年6月初学院便开始从2018级全体学生中,综合评价后择优选拔了19位同学,并由廖延彦袁渊老师带队于今年7月20号前往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简称RMIT University)进行了为期19天的实践游学活动。


“出发”


一支21人的SCFer团队
代表着SCF
带着爱东华,爱实践的旗帜
历经了10个小时的飞行
跨越了8043公里
来到了南半球、东十区的
墨尔本
RMIT University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 University),又称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是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一所综合型公立大学,同时为澳大利亚科技大学联盟的五所科技大学之首。
2018年RMIT被QS权威认证为五星级大学。2018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中,RMIT艺术与设计专业排名第11名,建筑与建造环境专业世界第26名。



此次实践游学项目,分成时尚室内组服装设计组。两组在RMIT辅导老师的指导,通过2周时间的课程学习、实践交流、文化参访等完成各自的课题作业。




在这两周的学习中
时尚室内组的同学
对室内设计有了更深层的认知
更加明白了设计的思维及内涵
第三周出色的汇报
也印证了这一点!!



第三周来临!
经过两个星期的学习与制作后
服装设计组的同学对自己的课题研究进行了总结汇报
得到了RMIT老师的赞扬!




#爱东华,爱实践#


19天的时光
说长不长 说短不短


在RMIT
SCFer学到了很多
知识、生活、艺术
SCFer获得了很多
美食、友情、温暖
.......
这一段实践经历,值得每一位参与者去回忆!



“嘘,听它讲故事”
 
城 市 无 声
建 筑 言 语
 
一座城市是什么样子的呢?
是历史书上的一个缩影吗?
是地图上的一个点或一片区的吗?
 
步履匆匆下的皮靴和大衣
几何化的建筑和迷离的色彩
暖光下闪着细碎闪光的铁丝网
阳光斜射进旧监狱下的公共庭院
红绿灯旁等待电车的行人和肥鸽们
阴暗小巷里满地的油腻和宿醉的流浪汉
 
你看,我们何须询问任何一个人,求得具象。
穿梭于它的光影,看建筑的神色,故事已生。
”嘘,听它讲故事。”


——时尚1801 王一凝



墨尔本是个艺术的都市,各类博物馆和艺术展览中心分布在CBD周围,因此,这次的行程中大量的看展时间也必不可少。漫步在墨尔本的街头,我会被墙上那些画着情绪的涂鸦吸引,为广场上大片的鸽子停下脚步,还有大量风格迥异的后现代主义建筑和复古文艺的维多利亚式建筑,都让我深刻感受到这所城市的魅力。在这次的课程中,我们与经验丰富的老师探讨室内设计的一些色彩搭配,设计原则和未来的工作内容。同时,也会有像City walk这样的实践课程,老师会带领我们在城市中穿梭画一些简单的速写,理解建筑,感受建筑。在这趟边游边学的旅程中,我获得的不仅是专业的知识和指导,更是生活独立性的培养和视野的开拓。


——时尚1801 张欣怡


这一天我们坐上大巴行驶在澳大利亚南海岸线—大洋路。不得不说,在大洋路看到的海,是我从未看过的海,车从内陆开向海边,渐渐拨开重重树林,路转石崖,我看到了南半球南边的海。这片海用翡翠来形容一点都不逊色,是一片翠绿,上面点点珍珠是翻起来的浪花。驶进沉船海岸路段就到了大洋路自驾的重头戏,十二门徒岩绝对是最经典最值得驻足的景点,有两种路线相信我留足时间都要去,一个是观景台上从高处眺望两侧海浪冲刷风化而成的十二门徒,一个是从吉布森石阶走下沙滩,感受断壁巨岩屹立于眼前的气势,漫步在长长的沙滩上,无可描绘的震撼只有亲眼所见。也可以乘坐直升机以上帝的视角俯瞰全景。
大洋路沿线扎堆排列着观景台,我们只有有限的时间,不能一一细看,是唯一的遗憾。挑了一些出名的景观驻足,实在醉人的便停下多拍几张照片,其他只能匆匆而过了。


——服装1801 薛雨晴




- END -
 


图片素材|SCFer
文编|刘磊 岳爽
美编|刘磊 岳爽
指导老师|袁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