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明园国际时尚创意教育基金获奖学生座谈会在校召开


图片

座谈会现场


2020年10月23日,东华大学明园国际时尚创意教育基金获奖学生座谈会在延安路校区校友之家召开。东华大学校董、80级校友、明园集团总裁凌菲菲,东华大学基金会秘书长瞿斌、学生处副处长马欣出席座谈会,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联合党总支书记李斌荣、院长李峻与获奖学生代表共同参加。

瞿斌秘书长介绍明园教育基金(左二)

凌菲菲总裁(左一)李峻院长(右一)


座谈会上,瞿斌首先对明园集团、凌菲菲总裁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而后简要介绍明园教育基金自2014年以来的执行情况,累计支出406万元,受助项目243项,受助学生超过1200人次,并寄语获得明园教育基金的同学,对基金的感谢不应只停留在语言和文字上,更要用拼搏实干去成就自己,回报社会、回报明园、回报母校、回报父母,展现东华人的担当,不负学校和捐赠人对学生的殷切期望。

李斌荣书记(左)向凌菲菲总裁授奖


李峻以“一个共同体、两大专业、三项融合、四个一流”向明园集团、基金会介绍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近年发展情况,同时感谢明园集团在学院建院之初提供的关心与支持。李斌荣向凌菲菲总裁授予“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时尚教育贡献奖”。

随后,获得明园国际时尚创意教育基金的学生代表分别结合获奖经历、在英学习情况、未来人生发展等情况向与会人员做了汇报并表达了对明园集团的感恩之情。

凌菲菲总裁与同学们分享经历


师生代表发言后,凌菲菲向在场师生分享她从东华大学电气自动化专业毕业后,到担任电机工段长、手帕厂的工程技术员,再到教书,而后进入建筑设计领域,从事艺术房产工作的经历,以此告诉同学们要心有向往、敢于坚持,目标一定能够实现。并且希望后期能与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加深合作,给予学生社会志愿活动、样板住宅设计、作品展示平台、实习实训基地等全方位的支持,帮助学生尽早接触社会、了解社会,丰富自己的设计作品。

座谈会合照





「 明园集团简介 

明园集团是一家以房地产开发经营、环保新材料、文化艺术为主,涉足产业投资、医疗健康、金融科技等现代产业领域,多元化发展的优质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其常年稳居“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上海民营企业100强”,获得“上海市先进企业”“上海市首批诚信承诺企业”“上海市地产十大风云企业”等多项殊荣。

「 SCF简介 」

东华大学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以下简称“SCF学院”)为东华大学下属的二级学院,是不以营利为目的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SCF学院致力于引进国际一流艺术设计学院办学模式,每个专业均分别与国际知名时尚创意教育院校优势专业合作。2014年2月,经教育部批准,与英国爱丁堡大学合作开设本科“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创意设计方向)”、“环境设计(时尚室内设计方向)”。SCF学院通过与国际知名院校合作,本土与国际交融,理论实践并重,探索中外合作办学新模式和体制机制,引进国际一流教育体系、汇聚国际一流师资、缔造国际一流时尚创意学科,培养国际一流时尚创意人才。

SCF通过国际合作引进国际一流教育体系,组建一支由爱丁堡大学外教、东华大学本校教师和全球招聘教师组成的国际一流师资队伍。通过双赢、持久的教学与科研合作吸引国际优秀时尚创意人才,实施一流的学科建设。学院坚持跨学科交叉的时尚创意教学理念,以可持续设计为教学特色,在爱丁堡大学项目制教学基础上,与国内时尚产业紧密联动,进行全英语专业课程授课。SCF致力于培养设计和创新思维的理念,让毕业生成为具有全球视野的时尚设计高级专业人士。